现代教育技术中心
Modern Educational and Technological Center
站内搜索:
 首页  中心概况  信息动态  规章制度  服务指南  常见问题  资料下载  联系方式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服务指南>>正文

二级域名解析服务

2018年04月23日 11:10  点击:[]

二级域名解析服务介绍:

党委宣传部(信息中心)向校内用户提供基于我校“.jsafc.edu.cn”域名的二级子域名的解析服务。如:申请域名为“abc”,则得到形如“abc.jsafc.edu.cn”的二级子域名,域名可在校内或国际互联网有效。

本域名解析服务仅针对我校拥有的内网IP地址和公网IP地址。

服务对象仅限我校单位用户,不向个人用户开放,仅限于教学、科研、公共服务等工作相关用途。

二级域名申请指南:

点击下载虚拟服务器/二级域名/反向代理服务申请表,仔细阅读所有内容。

填写申请表,打印一式三份,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,加盖部门公章。

表格送宣传部(综合楼5楼审批后加盖宣传部公章。

表格送党委宣传部(信息中心)办公室办理开通。

信息中心于三个工作日之内开通并通知用户。

用户按下面的方法进行验证。

域名验证方法:

Windows系统中点击开始菜单->“运行,在对话框中输入“cmd”,确定,弹出黑色的命令行窗口,内容类似如下所示:

Microsoft Windows [版本 6.1.7601]

版权所有 (c) 2009 Microsoft Corporation。保留所有权利。

 

C:\>

在提示符后键入“nslookup”,回车:

在提示符下键入要查询申请到的域名,如“www.jsafc.edu.cn”,回车。之后,返回如下信息,并返回IP地址是申请时对应的IP地址,则说明域名解析正常:

若域名解析不正确或无效,请联系党委宣传部(信息中心),联系电话051187290486,也可在本站的 联系方式 中获得更多联系信息。 

 

上一条:云桌面服务 下一条:校园电子邮箱服务

关闭